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接上一篇https://shenyixiao626.lofter.com/post/1eb892b1_ef22a731
小伙伴指出,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既吃过霹雳家的芙蓉鸭又吃过mx师傅的新式菜的,回去还跟其他人讲两个菜是一样好吃的。而且mx师傅做的菜更有新意一些。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其实很简单。

他们吃的根本是同一道菜。只不过一个浇上红烧汁看上去更诱人一些。

想起以前有人曾经做过一个实验。

某酒庄邀请一群知名的品酒师一起品酒。干红葡萄酒,大家给出的都是香醇之类的评价。干白不一样。大家评价是良莠不齐。然后实验者给干白中加了一点色素,让它的颜色看起来更像是干红一些,品酒师的评价几乎一致的跟红酒相同。

干白还是原来的干白,只不过它的颜色发生了改变。

同理,芙蓉鸭还是那道芙蓉鸭。只不过某人把它做成了红烧的,本质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浇上红烧汁这种小把戏。顶多就是骗骗自己找个心里安慰。
我在芙蓉鸭浇上了红烧汁,这道菜就变成了红烧芙蓉鸭了。这道菜就变成我自己原创的啦!噢耶!原创万岁!

呵。

还是那句话,菜吗?多走几家尝一尝。就知道哪一家比较好吃了。

记住,作为食客。

不要死磕在一家摊子的红烧八宝芙蓉鸭上。说不定你的生活中可能还会有章鱼小丸子姜母鸭烧腊片皮鸭串串香煎饼果子小土豆臭豆腐生煎包锅贴饺子大馄饨呢?

你说对吧?

评论(3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