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今天早上讨论出来的傻屌脑洞
☞含佛书,日月。
☞权当做七夕节前的小甜品。

最近一页书有些不太高兴。
什么叫不太高兴?
是特别不高兴!
佛剑分说已经三个月没来云渡山了。
于是整个云渡山的气压特别低,这个低气压随着一页书的目光一直蔓延到了不解岩。
而不解岩某位大师不解其意,还背起佛牒屁颠屁颠的跑到三分春色找儒道两位顶峰谈事情去了。
哼。佛剑分说你等着。
一页书忿忿不平。
于是拂尘一甩,往琉璃仙境找可爱的某白莲去了。

………………………………………………吾系分割线………………………………………………

“素还真!说!昨天晚上去森狱干嘛去了!”可以明显感受到琉璃仙境在颤抖。
是谈无欲。
“师弟啊,听我解释啊——”素还真语气明显委屈。
“你解释有用吗?!哈!我是知道了,你是看上森狱的玄同了!对不对?!”
“不系啊!师弟!听我解释!我和玄同是清白的!”素还真紧紧拉住谈无欲收拾包袱的手。
“不要解释了素还真,我谈无欲看透你了!”谈无欲挣脱素还真的手往门外跑去。

没成想一页书就站在门口。

一页书:……
谈无欲:……
素还真:……前辈好……

一页书深感自己来的不是时候。“打扰了,你们继续。”

说完一页书化光急急而去。

素(尔康手):“前辈麦走啊——”

………………………………………………唔系昏割线………………………………………………

定禅天内,净琉璃菩萨在喝早茶。
风吹莲动,岁月静好。
“真是好天气啊。”菩萨端着茶感慨了一下。

咻——

是一页书化光而过。
净琉璃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只见净琉璃菩萨将手里的花往天上一抛。

“轰隆——”

一页书四仰八叉的趴在地上。
净琉璃菩萨蹲在一页书身边,笑眯眯的问:“佛友啊,你怎么了?佛剑又双叒叕不见啦?”

“不是,他老是往三分春色跑然后我就……(此处省略一千字)。”一页书话匣子大开。

净琉璃菩萨嘴角上扬的角度越来越高。

看着净琉璃笑容可掬的脸,一页书不知怎的心里有些发毛。

“佛友啊,”净琉璃菩萨抿了口茶。“你先在定禅天做几天客,散散心。”

“好吧……”一页书咬了一口素点。
……………………………………………………我是分割线……………………………………………

几天后。琉璃仙境。
“请问一页书来过吗?”佛剑分说问到。他很努力的无视掉素还真脸上的指甲挠痕。
“一页书前辈啊,几天前来过。但很快就走了。”素还真回答道。

“多谢。”佛剑分说快步离开往定禅天方向去了。
……………………………………………我系昏割线………………………………………………
“请……”佛剑分说一个问字就硬生生的被他吞下了肚。

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一页书衣衫不整,枕在净琉璃怀里睡得正香,净琉璃墨发如瀑披散而开,一手支头,衣襟敞开,似乎也睡着了。

佛剑分说顿悟,原来爱是一道光。

佛剑分说摸摸鼻子,准备转身就走。

“佛友,既然来了,不坐会儿再走?”是净琉璃。

佛剑回头一看,一页书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子旁边喝茶,净琉璃怀里着捧花,长发梳的整整齐齐。哪里还有刚刚的景象。

“看来佛友是执迷于色相了。”净琉璃菩萨道了声阿弥陀佛。

“哼。”一页书用眼神告诉佛剑,再不过来,你就死定了。

于是佛剑分说老老实实的坐下了。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呢。

(完)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