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夜宴(中)

☞本文设定素还真是其化身的师尊。

☞世界架空,基本会按照正剧的方向走。

☞主cp梦鷇

☞前文链接走评论

策梦侯十分满意的离开了。

策梦侯走后,风停雨静。庭院里花苞凝露,分外可爱。

从竹叶上滚落的雨滴不经意扰动了竹廊里挂着的风铃,清脆的声音回荡在长廊里。

估摸着人走远了,三余无梦生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摆平了?”有人从窗户一跃而入。

三余无梦生没有回头,端起茶杯嗯了一声。

来人有些嫌弃的拍了拍策梦侯坐过的垫子,一屁股坐下。“好个欺负孤儿寡母的策梦侯……对了,超轶主死的原因有新的情报。我来和你合计合计。”

刚好这话被进来换茶水的小童子听见了,小童子认真的纠错道:“天踦爵哥哥你用词不当。师尊说了,不能用‘死’,不吉利。应该用‘薨’。” 天踦爵抬手就给了小童子一个脑门崩儿,“还‘薨’呢,我没用‘暴毙’就很不错了。”然后和小童闹做一团。

三余无梦生无奈的摇摇头,一边收拾棋盘一边说:“据我所知,超轶主生前与一页书前辈有过数次接触,可超轶主并不信佛,也不好黄老之说。所以和前辈接触是为何事?”

“烽火关键。”天踦爵抓着小童子躁动不安的小手手。

“那是什么?该不会是……”三余无梦生捡旗子的动作一停。回头看天踦爵。

天踦爵一把抱住撒娇的小童子,“就是你想的那样。要不然前辈会和魔佛波旬正面刚啊?”

三余无梦生站起身,来回踱步,“那个人估计没想到超轶主会和前辈接触,更没想到超轶主会把这件事告诉一页书前辈。”

“是,”天踦爵放开小童子。“那个人费尽心思杀了超轶主。其实对于改变现在台面的局势没什么用。”

“会是圣魔元史吗。”三余无梦生道。

“有可能,”天踦爵看着三余无梦生,“你去了京城你就知道了。”天踦爵咬了一口荷花糕,“哦对了,别说我没提醒你啊,京城那位步香尘夫人对你可是分外关注啊,害得你哥哥我差一点就入了‘虎口’就出不来了。”

三余无梦生笑着拿扇子拍了拍天踦爵的肩膀:“大哥要不换上汉服,帮小弟我分担一些?”

“去去去。”天踦爵嫌弃的拍开三余无梦生的扇子。“跟你长得一模一样有时候真的遭罪。”

“没办法啊,谁让我们是孪生兄弟呢。”三余无梦生装作无奈的摊手。

“还有,叛出师门的那个,你打算怎么处理。”天踦爵收起了嬉笑,态度严肃的问。

“当年的事,我只觉得蹊跷,我知道的……他绝不是那种人……”三余无梦生语气迟疑。

“看来是他那一掌打你打的还不够重,罢了罢了,喏,师尊给你的信。”天踦爵从怀里拿出一张叠好的荷花笺纸递给三余无梦生。说了一句“好好把握。”给自家小弟,起身拿起他的水晶杖一摆一摆的走出了非马梦衢。

三余无梦生将荷花笺放进水鉴里。纸上立刻出现了龙飞凤舞的五个字。

“拿下鷇音子”

不一会儿,字迹如烟一般消失了,留下三余无梦生对着水鉴苦笑。

“鷇音子啊……如今你我会怎样见面呢?”

第二天又是春雨潇潇。

这雨声入耳,三余无梦生却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往常的雨声入耳所听皆是静,此番风雨入耳,倒是听出了金鼓之声,令人振奋。

随着銮驾前马脖子上金马铃儿清脆悦耳的声音和女官手里的金炉里燃着的香料连绵不绝的香气越来越近,整座山是意外的沉静下来,就像某人习惯将一切热情都掩盖在安静俊美的外表之下,等待着爆发。

就在三余无梦生弹琴长啸之际。有小童来报,山下是皇后暮成雪领着文武百官前来,应该是来邀请三余无梦生入朝为相的。

按照往常,三余无梦生应该是推却一下做做不愿出山样子,双方拉扯再一下,然后三余无梦生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暮成雪和策梦侯的请求。

三余无梦生看着身怀六甲的皇后暮成雪亲自率领文武百官,含着泪在冷雨中瑟瑟发抖的行礼请他出山时,当时三余无梦生脑子一热。拿着伞冲出去扶起暮成雪,当场答应了下来。

三余无梦生答应之爽快看的周围的文武百官一愣一愣的。皇后暮成雪更是喜极而泣,在銮驾里一直抚摸肚子,跟里面的孩子说要谢谢三余先生的大恩大德。

于是众人欢欢喜喜的迎着新国相三余无梦生回京城了。

三余无梦生在一摇一摆的车架里回忆着一路咬牙坚持的皇后和各怀心思的大臣们的表现,不由得想:鷇音子,你的计划,你的表现,让我好奇了。

(待续)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