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织梦人(4)

织梦人

以前织梦人的工作一般都在晚上。现在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的织梦人选择在白天上班。美其名曰与时俱进。

而鷇音子还是死守着老规律,晚上九点准时上班凌晨六点下班,然后混迹于上班族中,默默守护着所有属于夜晚的美好。深藏功与名。

可是这保持了几千年来的良好传统被三余无梦生轻易的击碎了。

晚上九点半。正在与梦枕貘做“殊死”争斗的鷇音子忽然感觉口袋里手机响了。(是鷇音单方面暴打)

是三余无梦生。

“喂,鷇音,”三余无梦生语气很是兴奋。

“哈……哈……是我。”鷇音子气喘吁吁的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提溜着吃了过多欲望而变成黑色的坏貘貘的长鼻子。

鷇音子同时在心里啧了一声:这个城市中的梦枕貘因为吃的越来越多欲望都开始往坏貘貘这个方向发展了。这可不太妙啊!

“你在健身房吗?怎么这么喘?”三余无梦生关切的问道。顺便招呼了一下酒保。

“嗯啊,撸铁呢。有话快说。”鷇音子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将坏貘貘甩了出去。还数了数从坏貘貘肚子里倒出来的梦境碎片。

“我在酒吧里喝酒,突然想到一句诗,我觉得很适合你,于是想打个电话来跟你分享。”三余无梦生晃着酒杯。

“就这样?”鷇音子说着提起笔开始为一个正在睡觉的孩子修补梦境。

“总有一天,我要在别的世界里的晨光里对你唱到。我以前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的爱里,已经见过你了。”三余无梦生轻柔的说到。

鷇音子沉默了,沾着斑斓梦境的笔触也停住了。

“你可别唬我,这分明是《飞鸟集》里的。”鷇音子轻笑一声。

三余无梦生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我想,我们肯定在哪里见过。并且交情匪浅。”

鷇音子这才笔走飞快,“此话怎讲?”

“咳咳,”三余无梦生走出酒吧,仰头看着昏黄的路灯。“比如我现在可以看到你在城市的天上飞。”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