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存档

听着天地缓缓。突然想写一个故事。


道长下山。在洛阳遇见了一位琴爹


在霸陵纷纷的柳絮中,道长被敌人团团围住,身陷死关。琴爹一曲平沙落雁,巧妙解围。


道长拜别琴爹之后去了道观修心去了。琴爹也在道观里住下,准备考科举。闲时坐下来,道长会跟琴爹一杯清茶论天下。道长知道琴爹有匡扶天下之志,解救万民之才。琴爹说自己看不惯靠公主裙带关系做官的那些人。可是。就算再看不惯也必须清楚这样的一个事实。朝廷的敲门砖,永远不是掌握在平民百姓的手里。


道长懂琴爹。


琴爹自然也是懂道长的。道长看起来与世无争。其实他比谁都知道。真正能解救万民于水火的,除了皇帝之外,还有那一些掌握实权的官员。而现实过于腐朽。他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一切,只好选择独善其身。


两人心心相印。


琴爹还是为了理想离开了道观,去了长安。


长安,文人墨客都爱雅集。道长跟随自己的师傅参加了三场由公主主办的大型的雅集。道长也看着琴爹从公主的一般的门客到座上宾。


由于公主名声不好。道长认为琴爹为了争取到权利变得不择手段。遂与琴爹绝交。琴爹挽留不得。


道长并不知道琴爹参与了变法。接近公主只是为了争取公主的同意。


后来变法失败。琴爹被贬,路上遇到反对派暗算。得知消息的道长赶到时琴爹已经奄奄一息。


道长用尽毕生功力救活琴爹,可惜的是,琴爹把一切跟道长有关的事情全部忘记了。


道长护送琴爹回到长歌门。


从此长歌门多了一个讲学的老师,纯阳多了一个苍老的道长。


评论(3)

热度(15)